群策防控 聚力战“疫” 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市技师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2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技工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2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一行到市技师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jpg

(清远市人社局一行莅临市技师学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展开座谈)

  市技师学院从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和完善防控工作“两案八制”、开学前防控工作以及网络教学准备等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高湘琴院长表示,针对因疫情延期开学的情况,学院加紧研究部署,重点加强对学生在家学习与管理的指导帮助;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展望2020年重点工作,将持续推动学院纳入高等职业教育进程,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积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以职业教育服务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以及“技工教育管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力争在疫情期间保障全院师生安全,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学院前期工作行动迅速,精准部署,落实到位,充分反映了学院党委的政治敏感性和高度责任感。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学院要加强对学生、教职工的管理,要做到摸排情况不遗漏一人;加快研究网络教学形式,为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做好准备;防控物资需求及时上报,统一采购;与此同时,学院要继续在“广东技工”工程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开展。

图片1.png

(潘国标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潘国标对学院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认真领会并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和精神,齐心协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具体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与各单位、各部门沟通与协调,统一调度指挥;四是要加强领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榜样,调动大家的主动性、积极性。针对学院2020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指出在推动学院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工作中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尽力争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