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跨区域劳务对接,贯彻落实促进就业政策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强省际劳务对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解决我市企业招用工问题,4月25日至26日,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我市10家优质企业到河南省许昌市,参加“许昌学院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及“许昌市跨区域(广东省)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确保招聘会实效,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许昌学院2019届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及许昌市劳动力就业意向,在我市企业进行宣传,根据企业提供的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筛选,选择有代表性企业参加,做到岗位需求和专业相对应,岗位和劳动力就业意向相对应。招聘会现场火爆,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共提供岗位536个,现场达成意向68人,其中应届毕业生23人,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劳动者45人。

   参会期间,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与许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签订了跨区域就业合作协议,就双方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开发优质岗位,推动实现视频招聘、委托招聘和校企合作,促进两市实现人力资源和就业资源共享,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达成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市探索跨区域就业信息共享新模式的全新尝试,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九条”,拓宽与其他地市、院校的劳务对接,建立外省(市)清远劳务工作站和清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联络指导站,共同探讨、解决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合作的有效性,实现企业、院校、劳动者的多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