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进村促就业 村企联动助脱贫

来源: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12

       为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帮助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月4日、5日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阳山县人社局协办的“清远市‘村企’招聘暨精准扶贫(阳山县)专场招聘会”分别在阳山县江英镇、黄坌镇举办。此次招聘会是市人社部门开展就业精准扶贫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以“送岗下乡进村”的方式为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搭建求职就业的平台。

   为确保招聘会顺利举行,市人社部门深入走访用工单位及阳山县各镇、村进行摸底,收集掌握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和劳动者的求职需求,多渠道广泛宣传“促进就业九条”有关政策,吸引有需求的劳动者前来参加招聘。针对乡镇贫困劳动者文化程度不高、无技能或技能偏低等实际情况,此次招聘会专门邀请了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清远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清远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用工需求量较多的企业参加招聘会,以促进基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交谈,详细介绍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及员工福利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交流氛围浓厚。据统计,此次招聘31家企业共提供1456个岗位信息,共吸引853人次进场求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69人),达成意向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