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9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从1月7日至15日起,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成调研组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开展2021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新春慰问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看望慰问了解他们在服务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当地服务单位就“三支一扶”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各县(市、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区)各级人社部门“三支一扶”相关工作的汇报,积极了解“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安排、食宿条件、补贴发放等情况,以及2019届“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的择业计划。座谈会期间“三支一扶”大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流各自的生活条件和服务状况,表达在基层服务的点滴心得。总的来看,各服务单位都能做到让“三支一扶”人员与在编人员享受相关的福利待遇。“三支一扶”大学生表示在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有机会亲身参与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人口普查、“两委”换届选举等重要工作中,沟通协调能力和思想觉悟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收获很多。

已编辑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期满就业途径、公考定向招录等问题予以回应。并为每位在岗的“三支一扶”人员发放新春慰问金和慰问品。

  调研组分别深入太和镇、汤塘镇、福堂镇、大麦山镇、寨岗镇、丰阳镇实地走访“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生活场所,并与基层服务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服务单位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三支一扶”人员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勤奋工作的精神,表示“三支一扶”大学生充满活力,好学上进,他们的到来有效缓解基层人才短缺现状,为基层注入新的活力,希望2021年能继续安排“三支一扶”大学生来本镇工作。  

已编辑图片

  在新的一年里,市人社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三支一扶”人员的成才成长,进一步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推动落实各项政策待遇,为三支一扶”人员安心服务基层,顺利完成“三支一扶”工作计划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