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网络招聘会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8日上午,由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清远市扶贫办和广州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共同主办,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承办的“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网络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清远市劳动大厦举行。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孝安、清远市人社局局长潘国标、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办主任张伟杰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彭德才主持。张伟杰、潘国标分别致辞,陈孝安作讲话,并宣布网络招聘会启动。广东鹏程万里人力资源公司、清远市宏嘉人力资源公司、广东红海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韶关分公司清远办事处、清远市锦绣前程人力资源公司、清远真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各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张伟杰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网络招聘会,可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有序引导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助力复工复产,进一步夯实稳定贫困人口脱贫基础。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

    潘国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主题,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网络招聘会共34场,参与企业750家,提供招聘岗位26160个,解决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缺工的问题。扶贫办的数据显示,去年实现就业的33120名贫困人口中,23126名已经返岗,目前还有9994名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工厂停工或无法外出而未实现就业。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信息汇聚、联通各方、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以这次“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实现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为如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

    陈孝安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一直是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过去几年扶贫工作的重点。广清指挥部、精准扶贫工作队与清远市人社局、扶贫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行动部署,认真策划了此次“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网络招聘会,从26日开会确定活动方案,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今天正式启动,体现了“清远速度”。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共同把好事办好。要全面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和就业意向,掌握实时信息。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推送就业供需信息。要做好对接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招聘、培训工作,及时发放相关补贴,必要时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贫困劳动力。

    “春风行动”精准扶贫网络招聘会启动后将持续至3月15日,为期17天,由鹏程万里、宏嘉、广东红海、锦绣前程、真诚等五家人力资源公司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公众号、APP等渠道,发布招工信息,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远程面试平台,着力解决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助力复工复产。

a5f6894aly4gcc93uvd1ej20i20dj7d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