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出实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连州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快速反应研究对策。面对严峻疫情,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人社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即暂停现场招聘会、技能培训,暂缓仲裁庭审等聚集性项目。实地走访、电话调查了全市工业园区及重点监测的119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协助解决用工保障问题。组织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人社局支持复工复产工作要点》,对用工服务、教育培训、工伤认定、劳动关系、窗口业务领域均制定了特别应对措施,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去。

    二是服务企业招工用工。改线下招聘为线上招聘,利用各种网络途径,在政府网站、连州发布、连州电视台、南方+等平台发布我市企业招工用工信息,累计发布就业岗位3120个。开展下乡开展用工宣传,张贴招工用工信息海报200份,发放单张4000余份。对重点监测企业,指定专人对接,实行24小时跟踪服务,对有需要企业提供“点对点”人员输送服务。经调查,我市119间重点监测企业返岗人数6171人,返岗率88.08%,缺工830人,至今通过各种方式已协助企业新招员工269人。

    三是强化业务梳理指引。组织编写《防疫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激励政策汇编》,分别向乡镇、企业开展全面推送和实地宣传,支持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做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政策指导解释工作。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办理的通知》,实施更灵活便利的业务办理措施,防疫期推行企业承诺制、同步审批制,采用预约受理、电话受理等业务办理方式,简化流程快速实现审批。如稳岗补贴公示由原来7天直接压缩至不超过3天,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资料审批送交改一周一送为次日送达。

    四是加速发挥政策效应。充分发挥各项激励政策在抗击疫情的政策效应作用,按“从早从高从速”原则,即提前开展、主动受理、从高标准、快速办结,实现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3月2日,以最高补贴方案为建滔(连州)铜箔有限公司等4间企业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涉及返还金额1218.24万元,受惠职工1600人。3月15日,主动公开全市符合稳岗补贴领取条件的企业名单和补贴明细,涉及补贴资金135.52万。本补贴项目无需企业申报,直接由人社局、社保局主动为企业办理,集中完成审核和资金发放,共288家8838人获得补贴。3月17日,提早3个月启动全市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申报工作,相关公告已在各个平台同步宣传,预计补贴资金超过200万,受益实体超过200间,受惠人群超过1000人。化“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企业举办失业保险金返还仪式.JPG

(连州市人社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