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路上,清远人社党员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13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清远市直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清远市直机关单位疫情防控突击队支援基层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硬核”政策,开展“暖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和机关干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的意志品行和精神风范。

    心怀“大家”,有召必回使命必达

    2020年春节,清远市社保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韦留平原本也想回乡过年,好好陪伴家人,弥补去年夏天的愧疚——2019年5月,广东省下达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当期做实和历史个人部分补缴任务,要求8月31日前完成目标,身为科室业务骨干的韦留平和同事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其家中年迈的父亲却突发事故,颈椎第二节和第三节骨折,全身除头脑清醒外四肢都不能动弹,紧急做完手术后虽脱离生命险境,但康复之路艰难且长。一边是父亲因此暴瘦至皮包骨,母亲既忧心父亲的病情又要代他照顾一岁多的一对幼儿,家中重担在肩;一边是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做实关乎全市成千上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全省一盘棋,拖不得后腿——他陷入了两难境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看出他的焦虑,语重心长地跟他说:“既然是党员,就应当学会舍小家,顾大家。工作为重,去做你该做的事吧!”

    满怀愧疚地告别“小家”,韦留平回到“大家”中继续加班加点的节奏。历经数月攻坚,终于如期完成清远市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当期做实和历史个人部分补缴工作。如今疫情当前,大年初二晚上一接到提前复工抗疫的紧急通知,韦留平二话不说,连夜收拾行李,安顿好家人,就踏上返岗之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率先报名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赶赴清城区石角镇支援北部万科城片区抗击疫情。

图片1.jpg

    勇当先锋,下沉基层全力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清远市直人社系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从2月14日起,先后组织五批队员共31名党员参与机关单位疫情防控突击队,分赴乡镇(街道)、城乡接合部、汽车客运站、防疫隔离点等重要关口,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在市新城客运站,恰逢狂风暴雨,寒潮抵达。市人社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醒雄等多名突击队员迎着寒风、冒着大雨在市汽车客运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城客运站防控点日均迎接到站乘客2000多人次,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10点,队员们分批在防疫点轮流值守,认真落细落实分配的工作任务,以担当作为、为民情怀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这是突击队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图片2.jpg

    在清城区东城防疫片区,市人社局第一党支部章俊、第二党支部翁育宏等队员接到的任务是负责隔离点人员的日常监管和后勤服务工作。当时正是疫情转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时期,队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他们耐心细致地为隔离人员办理隔离入住、调查旅居史、解除隔离等手续,认真做好日常测量体温、配送食物、清理生活垃圾、环境消杀和 24小时监管等隔离工作,守好防输入重要防线。

图片3.jpg

    在源潭镇秀溪社区,该社区常住人口约1.1万人,高峰时期有5000多名外来人员,疫情“防输入”压力较大。市社保局党总支张学勇、杨烁玲等队员认真协助社区完善外来人员动态跟踪花名册,走街串巷做好排查工作。在个体经营户、市场商贩多的地段,人员相对复杂,队员们每天都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耐心细致开展防疫劝导。同时还把节约下来的口罩派发给商贩和住户,深受群众好评。

图片4.jpg

    用心服务,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请到清远的朋友们在这里排队,我们一起坐车回清远!”2月22日上午,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陈修宏拿着清远的“名牌”,来到广州火车站,迎接火车站首趟返岗复工专列上的我市首批15名四川返清务工人员。随着列车到站、首批异地务工人员返清,我市“点对点”专车接送异地务工人员工作逐步拉开了“序幕”,陈修宏跑起了广州火车站迎接返清务工人员接力跑的“第一棒”。

    陈修宏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连任中心两届党支部书记。大年初二,陈修宏接到通知,立即开车连夜从连山返清,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协调筛查社保系统摸清我市有参保记录的鄂籍员工名单,到部署各县(市、区)对口部门和企业排查报送我市鄂籍异地务工人员信息,再到年后安排“点对点”专列专车专人接送异地务工人员,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没几个月的陈修宏始终奋斗在第一线,从未抱怨,也从未退却。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公职人员、作为党员干部,理应站在第一线、冲在第一线,立足本职,做好服务”。

图片5.jpg

    这是清远市直人社系统参加一线战役党员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立足本职,彰显党员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