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韦留平同志获评全国社保系统 “最美战疫社保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09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清远市社保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职业年金科科员韦留平一边坚守社保岗位承担职业年金攻坚克难任务,一边又在关键时刻主动请战支援社区一线,成为清远市人社系统抗疫征途中的“社保先锋”。近日,韦留平更是被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在全国社保系统内遴选评为“最美战疫社保人”(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QsY3MhWyMO_aLrC0GPswEQ),广东省内仅有6名同志获此殊荣。

    抗疫责任,使命必达。大年初二晚上一接到提前复工抗疫的紧急通知,韦留平就连夜收拾行李,亲了又亲熟睡中的双胞幼子,再三叮嘱卧病在床的父亲务必按时服药,毅然踏上返岗抗疫之路,和同事们投入紧张有序的社保经办服务。

    一线告急,挺身而出。响应党旗号召,2月28日起韦留平带队与3名同事组成党员突击队赶赴清城区石角镇支援北部万科城社区抗击疫情,将社保人一脉相承的“耐心、细心、暖心”品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了解到北部万科城居住着大量外来人口的基本情况后,理性而温情的他提醒队友,一定要向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传递“隔离病毒不能疏离人心”的理念,让大家善待湖北等疫情高发地返粤人员。对被隔离居民,他主动留下电话和微信,以随叫随应的“聊天服务”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赞赏。群众从一开始“你们真是多管闲事”的误解,到后来转为“多亏你们连日以来的付出,保护了我,也保护了大家”的由衷感慨。

    抗疫征途,周末无休。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日均18000步考验着韦留平和队友们的耐心和细心。他们逐家走访、逐户核对人员信息,对其中需要隔离的人员一一在门口贴上封条,组织小区物业管家协助配送日常所需生活用品,协助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和进行咽拭子测试。每当有住户居家隔离满14天了,他们就会在送达解除隔离通知书的同时,附上一句暖动人心的“恭喜”!持续两周下来,韦留平和队友们不负使命,对疫情高发地返回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多达60余户,累计200多人。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社区抗疫期间,3月2日晚上从新冠疫情高发地韩国返回的“中国女婿”金先生一家牵动着大家的心,防疫临时党支部发布紧急加班任务。尽管明知道即将接送的金先生一家是“高危人群”,韦留平一句“我是队长,我先上”,主动揽下这次特殊的“加班”任务。他戴上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基础防护装备,协助社区医疗卫生人员,于当晚9点顺利接回了金先生一家大小4人,并耐心说服他们接受居家隔离,做好健康管理。金太太在后来的微信回访中对韦留平连声道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让我们一家得以平平安安回家!”

    先锋本色,一以贯之。作为年金科业务骨干,韦留平和同事们在2019年中苦战数月,创下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完成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当期做实工作的佳绩。今年2-3月,再次接下“硬任务”——要“快、准、严、实”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用新办法计发待遇各项准备工作。为此,他和同事们对市直190多个参保单位1700多名退休人员的参保数据进行反复核对、逐一手工拆分。有时为了核实个别人员的身份信息,需要在厚厚的、字迹“龙飞凤舞”的档案中仔细查找关键字眼。如此连续数周的日夜奋战,终于赶在3月底前完成28000多条数据的筛查工作,为实现在全省率先同步启动退休“中人”新办法待遇计发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