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携手甘孜加强劳务协作 就业扶贫打造致富“薪”天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13

   “三区三州”是中国最大的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省人社厅统筹安排下,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广东中骏森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于7月10日、7月12日组团远赴甘孜州巴塘县、白玉县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

   "三区三州"之一的甘孜州属青藏高原地区,开展招聘活动要克服高原缺氧、道路恶劣等困难。此次招聘活动旨在扶持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妇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为企业选聘人才搭建平台,将企业所需岗位送到甘孜地区群众的"家门口"。清远市企业本次共提供岗位200多个,根据当地务工人员特点,岗位学历技术门槛合适,大多包含食宿补贴,部分甚至免费提供食宿,待遇较为优厚。招聘会现场,清远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氛围热烈,企业代表积极介绍岗位需求,求职者踊跃填写求职信息。据统计,两场招聘活动共达成来清就业意向162人,后续甘孜州人社局将集中组织当地劳动力赴粤就业。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在全国各地、各部门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人社部门肩负着就业扶贫的重要任务。实践证明,劳务输出是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广东甘孜两地政府高度重视,把劳务协作作为对口支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断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签订了两地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规范了从劳动力输出到输入就业的步骤环节,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

   下一步,清远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引导更多辖区优质企业参与扶贫协作,做好贫困劳动力在清就业期间的各项跟踪服务和权益保障工作,帮助异地务工人员稳定就业、融入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在脚下,切实发挥就业扶贫的效果,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001.jpg


0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