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2日,市人社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金亚律师事务所律师温福荣主讲。

DSC_8055.JPG

    温福荣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从民法典编纂情况、科学体系、亮点解读等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个重点内容,有机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实际,融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于一体,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DSC_8051.JPG

    市人社局副局长汤庆祥主持讲座时强调,遵法是前提,学法是基础,用法是责任。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人社系统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分析人社部门在贯彻实施《民法典》进程中承担的职责使命,把本次学习内容与人社工作紧密结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补足工作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尊崇《民法典》,全面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