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南部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调度现场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至17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率部分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南部县区人社局、社保局局长,前往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围绕就业创业、“三项工程”、社保“小一门”窗口建设、人才培育、根治欠薪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学习交流。

已编辑图片

        16日上午,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清远保利天汇四期工地、清新好管家职业培训学校、清城区横荷街道办青山村委会,分别就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落实三项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三项工程”、社保“小一门”窗口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在实地走访了解后,潘国标指出,各县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履职,监督施工单位落实工人工资保证金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工人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正常发放。要深挖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促进创业潜力,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要持续开展社保“小一门”窗口建设工作,实现社保业务同城通办、就近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社保经办服务升级。

已编辑图片

        16日下午,前往佛冈县人才驿站、英德市智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对“驿站+智库”人才工程、英德特色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调研。潘国标指出,各县级人社部门要用开放的眼光开展人才工作,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柔性引才,促进人才成果转化。要在培训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化发展。在英德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工作组听取英德以基地为抓手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走访部分在孵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和建议,勉励企业扩大发展,顺利孵化,带动更多人就业。

已编辑图片

        17日上午,与会人员在英德召开南部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调度现场会,会议传达张纪南部长调研清远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听取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人社及社保部门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分管领导及局相关业务科室一一作出回应。会上,潘国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各项社保援企稳岗惠民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二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就业九条2.0版、“三项工程”、人才引育、社保经办等重点工作,争做粤东西北排头兵;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压实领导责任,对标对表人社各项任务要求,弄懂用活各类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满意;四要狠抓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