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练兵 真比武 验功夫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29

    “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是多少?”“病退具体怎么弄?”“这么多年我只钻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啊,医保的政策不懂啊”……9月23日,市社保局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第1次笔试考试结束,33名业务骨干“考生”的讨论声此起彼伏,诉说着自己在本次突击考试中存在哪些短板问题。

图片1.png

    这场很有必要的特殊考试,是市社保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聚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培养社保业务经办“全科”人才,使各业务科室能够融会贯通各类社保政策及经办知识,根据年初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安排而开展的。

    “考生”是来自全局11个科室的科长和业务骨干;考题由轮换多个岗位、社保知识复合全面、工作经验丰富的副局长亲自命题,“服务人民要来真的,考验就是要来真的”。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本次笔试全程闭卷,抽签入座,而且题目类型只设填空题、问答题和论述题。为何没有选择题?因为“群众来办业务时候,会给你选择的答案吗?”局领导如是说。考题不走过场,都是参保人最关心、最常问到、切身相关的社保基础知识,主要涉及政策知识及实际应用、多种场景下具体的业务经办操作等,实操性强,保证了检验学习的有效性。

    本次笔试,扎根在业务窗口一线的、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脱颖而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其中待遇科的刘振涛同志荣获第一名;机关养老科的李陆远、陈永青同志荣获二等奖;城乡养老科的黄榕颜、计划财务科的王亚勤、保险关系科的陈俊锋等三位同志荣获三等奖。

图片2.png

    通过这次“真”比实赛验“功夫”,干部职工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业务知识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侧重,注意提高,增强业务经办能力;展示了市社保局今年“练兵比武”活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的成果,以及干部职工长期以来不间断的“线上学习”与“线下练兵”,达到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研究技能练兵新举措,补齐短板,扎实练内功、提素质,打造一批新时代社保经办的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全力推动我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