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16日,局第三党支部联合人保财险清远市分公司第一党支部赴韶关市仁化县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足迹,回顾光辉历史,深入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岗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一行首先前往位于仁化县河口镇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该馆是目前广东省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纪念馆设有“红色星火,燎原粤北”、“战略转移,踏上征程”等五大主题展区、互动体验中心和文创纪念品中心几大板块。每个展区通过文字、图片、油画及雕塑等展现形式,借助声、光、电、VR等现代新科技手段生动向我们讲述红军长征在粤北突围的光辉历史。纪念馆内保存着当年留下了的手雷、作为秘密交通点的打铁铺和胜一理发店等许多珍贵的历史物件,还原红军救火、军民相依的多个故事场景,让观馆的党员们感受到红军长征精神和红军与群众血肉相连的深切感情。

  在纪念馆对岸的红军街,保存着广兴栈、胜一理发店、谭甫仁将军旧居等旧址,党员们沿着崎岖的乡间小道走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心中久久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当天,党员们还前往铜鼓岭战斗遗址处,参观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之后抵达安岗红色教育基地,瞻仰思诒堂、华阳寨遗址、阮啸仙旧居、蔡卓文旧居等红色革命遗址,重温红色记忆,敬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陈岗同志在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时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铭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长征精神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始终坚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当代人的每一步长征路。(第三党支部供稿)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