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搭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实做细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我市从2020年底启动清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搭建工作。

  按照设计要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将实现职能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并实现“八个预警”,即:未落实农民工实名制考勤预警、未全员签订劳动合同预警、未缴纳工资保证金预警、政府投资工程未支付预付款预警、未设立工资支付专用账户预警、工资支付专用账户余额不足预警、未按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预警、未设立维权告示牌预警。平台由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建设、运营和维护,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管理权限使用。

  为确保清远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顺利搭建完成,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市区18家金融机构先后召开会议5次,专题研究用工实名制管理数据以及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账户数据接入平台事宜。

  截至3月18日,已有727家参建企业将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和部分金融机构的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相关数据接入平台,涉及在建工程项目550个、务工人员87487人。实名制考勤数据及工资支付数据正逐步接入平台监管。

  下一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牵头充实平台数据的实时接入,依托平台构建科学化、常态化、信息化的工资支付管理模式,积极实现向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送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助力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迈向新台阶。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