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11个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经省人社厅批准同意,我市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成功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至此,我市共有博士博士后平台55个,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5个、广东省博士工作站36个。平台涵盖高新区管委会、医院、农业科学研究所、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涉及领域包括医疗卫生、农业、新材料、生物科学、新能源等产业,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育、研究创新、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共吸引集聚了博士博士后人员50多名。

    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是我省设立的博士管理服务创新平台,主要功能是吸纳、集聚博士博士后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博士博士后人才提供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编制保障、联谊交流等服务;发挥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与其他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发挥人才孵化和成果转化基地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博士、博士后到乡镇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

    近年来,市人社局大力支持我市企事业单位创建科研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根据我市人才政策文件精神,对新创建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工作站,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建站补助。对在站或基地博士后科研人员每人每年发放15万元生活补助,一般补助2年。自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发放资助资金1000多万元。

    今年,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成效向工作实效转化,进一步聚焦主业,努力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力搭平台、促发展,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单位创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一是广泛宣传动员,深入解释指导。向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直各有关单位发出申报通知,对咨询单位耐心答疑,并结合走访调研的机会,主动向企业宣讲发动,确保宣传到位。二是严格组织评选,确保公平公正。按照遴选推荐要求,为提高评审质量,保障评审的客观性和科学性,市人社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进行评审。按照得分高低顺序,评选出11家单位为我市2021年广东省博士工作站新设站遴选推荐单位,在市人社局官网公示后报省。三是加强服务管理,及时落实补助。在省人社厅发出同意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的通知后,市人社局迅速通知成功设站的11家单位,指导其按照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以及管理细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管理,推进博士工作站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并对新建站单位及时划拨省级资助资金50万元/家,合计550万元,助力平台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