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活起来——市人社局第一党支部常态化开展党史“我读·你谈”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积极性和互动性,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从6月份开始,组建党员党史学习读书群,开展党史“我读·你谈”活动。通过重温经典事件、回眸历史瞬间,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读”,即每个工作日,由2名支部党员通过粤政易的党史学习读书群,以发送语音方式,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书籍,进行朗读接龙。

工作日清晨,当党员打开读书群,耳边回响起清脆而响亮的朗朗读书声,倾听者也仿佛置身其中,充分感受到了党史学 习“入耳”“入心”。        

   “你谈”,即每周召开一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由每周非朗读的4名党员,通过倾听本周的朗读篇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读书分享会上谈体会、读感受。

图片1.jpg

      6月11日,在第一次召开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上,4名党员分别以《任重道远 风雨兼程》《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把握今天 创造明天》《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分享心得体会,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亲身经历,接地气、有深度,让党史入脑入心。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庆祥同志对分享体会的党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将党史读懂弄通,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时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才能学得更深,找得更准,做得更实。

    自开展党史“我读·你谈”活动以来,一支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真正将支部的党史教育学习“活”起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