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省职教城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率队赴省职教城开展产教融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唐荣伟、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四级调研员刘畅等参加。


DSC_1201.JPG 


    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学院依托基地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建“国际粤菜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情况。


DSC_1459.JPG


    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调研组考察了学院的传统工艺美术瓷板画展示长廊与智慧学习工场,了解学院加强技能人才、工匠人才培养的特色做法和成果。


DSC_1673.JPG


    在清远星谷,调研组与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及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省职教城高校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交流,同时,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向参会高校宣传了相关业务政策。

    潘国标强调,市人社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一是要重点面向省职教城院校宣传落实省市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方面扶持政策,优化服务,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清远本地就业创业。

    二是要发挥省职教城技能人才培养优势,推动职业教育与我市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用好省职教城各类教育资源推动“三项工程”人才培养建设,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要积极搭建人社部门与省职教城高校及企业多方信息交流平台,促进产业用工需求、院校专业设置、毕业生供给等信息对接,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服务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