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2日、13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市社保局和清城直属分局社保经办大厅,带头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体验人社相关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以此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活动中,潘国标认真听取经办大厅志愿咨询岗工作人员对自助机使用的介绍,进行自助流程实操体验,对社保公共服务自助渠道种类及使用频次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详细询问居民养老保险、失业补助金申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待遇核定、城乡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险等经办业务办事流程、材料容缺、办理时限等群众办事中容易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从测温、取号、排队、窗口咨询办理,全程体验城乡居民和职工医疗保险经办服务。潘国标还详细询问办事群众对人社服务的体验、评价以及需要改进提高的问题。

    活动最后,潘国标召集市社保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一线经办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的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潘国标在会上指出,开展全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高频事项、结合流程再造、结合群众“好差评”的要求,在线上线下体验、倾听群众呼声中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补齐服务短板;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清远人社服务的金字招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斌陪同参加走流程活动。


IMG_E8695_2345看图王11.jpg

15f8bfd807d8a4a1a47a983068511770.jpg

IMG_20210712_152240.jpg

IMG_858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