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我局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1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我市就业工作遇到一定压力和挑战,为此市总工会提交《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为聆听群众意见,改进落实工作任务,深入做好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8月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积福带政协相关人员到我局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对该提案进行督办。


1.jpg


    督办小组先到清远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和家政培训基地调研,实地了解我市“南粤家政”工程平台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培训和带动就业情况。在随后的督办座谈会上,唐荣伟副局长就我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做专题汇报,各协办单位做补充发言。提案代表就提出该提案的背景、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做说明,并与承办单位进行协商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

    梁积福充分肯定了我局和协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工作;二是提案者在撰写提案时要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三是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者沟通协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从“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四是要用发展的眼光进一步强化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引导就业者树立“社会有分工,职业无贵贱”的就业理念,千方百计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拓展就业渠道。

    下一步,我局按市政协督办要求,继续与协办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对提案中指出的问题,我局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