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湛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及驻穗省属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的22个代表团(队)325名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大家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升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10094834(1).jpg


    我市代表团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汽车维修工、电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等7个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的比拼,我市选手陈晓丽、周叙满分别荣获餐厅服务员项目学生组第三名(铜牌)和养老护理员项目学生组第四名(优胜奖)。

    我市代表团团长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担任。潘国标充分肯定了我市参赛选手、裁判和工作人员为参赛工作付出的努力,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竞赛引领作用,用好全省性职业技能大赛这个促进技能人才切磋技艺、互学互鉴的良好平台,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切实提升我市技能人才培养水平;要继续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加快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810095012(1).jpg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三项工程培训农民技能、促进农民就业创业的作用,为有效推进我市全面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