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6日,我市召开“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三项工程实施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共32人参加会议。


DSC_2336_副本.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三项工程宣传片。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市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和平汇报了全市实施三项工程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连州市人社局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施三项工程工作作交流发言。


DSC_2330_副本.jpg


    会议指出,经过三年的实践,我市三项工程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成功举办“粤菜师傅”走向世界—2019首届粤菜产业发展(清远)国际论坛暨第十届清远鸡美食旅游文化季活动,清远被授予“国际旅游美食名城”城市名片,有效提升了我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带动全市旅游、餐饮、农业、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三项工程平台载体打造初见成效,建成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各5个、“南粤家政”培训基地2个、家政服务超市及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各1个,累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1万人次、“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培训9.7万人次、“南粤家政”培训4.6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近20万人。产业融合模式初步构建,目前我市建成乡村旅游粤菜美食点77个、精品线路5条;培育了清远鸡、英德麻竹笋、连州菜心等一批食材生产供应基地,有效带动乡村粤菜产业振兴。三项工程逐渐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清远名片,在稳定就业大局、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小切口推动大变化”。


DSC_2310_副本.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推进三项工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三项工程再上新台阶。要高位谋划推进,强化重点突破,加强基础平台建设,大规模开展三项工程技能培训,优化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文化内涵挖掘,全力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突出清远特色,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推进三项工程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发挥更大作用,谱写清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