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经办 精服务——省社保局赴清远举办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为强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管理和风险防控,巩固社保精准扶贫成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9月27日-9月29日,省社保局在清远市举办2021年全省城乡居保培训班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培训班分二期举办,全省各地市人社系统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所辖县(市、区)业务骨干等近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社保局党委书记夏青、省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辉出席培训班,并分别给全省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夏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要求各地增强城乡居保经办风险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外松内紧,认真研判评估当前城乡居保经办管理面临的风险隐患,注重把握运用科学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防范化解城乡居保经办风险,营造社保经办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全省社会保险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168952752824403456.jpg


        培训班上,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各授课业务骨干通过案例分析、操作演示、现场沟通等方式,介绍了征地社保政策和相关工作流程、解读被征地农民征地社保费发放工作指引、讲解城乡居保经办风险防控举措及要求,珠海市、江门市和清远市还分别分享了港澳居民参加城乡居保、巩固社保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城乡居保经办向村居延伸的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各级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提升了社保经办水平,为参保群众“解难题”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1754418578492591940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