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董和平,来到市社保局和清城直属分局社保经办大厅,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体验人社相关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查找社保经办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补齐服务短板、提升办事体验。


2.JPG


  在市社保局办事大厅,董和平认真听取综合柜员制改革、办事大厅窗口设置和志愿咨询岗服务情况,详细询问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备案、零星报销、工伤备案等业务办事流程、材料容缺、办理时限等群众办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并与工作人员探讨如何优化、更好做好医保上线新系统后的接续服务问题。在清城直属分局社保经办服务大厅,董和平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便民设施设置等情况,在自助服务区体验自助终端机业务,对社保公共服务自助渠道种类及使用频次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从测温、取号、排队、窗口咨询办理,全程体验失业补助金申领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服务。在活动中,董和平还详细询问办事群众对人社服务的体验、评价以及需要改进提高的问题,并对两个服务大厅前台未设置特殊窗口和老年人绿色通道、特殊人群的服务优化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3.JPG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社局以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人社服务高频事项流程再造、政务服务“好差评”相关要求,将全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在线上线下体验、倾听群众呼声中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补齐服务短板,先后查摆相关问题17个,其中立行立改15个,正在研究解决2个,用实际行动擦亮清远人社服务的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