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 社保有温度——市社保局组织开展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1

         11月9日,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清远分队的业务骨干在市社保局局长石辉成的带领下,前往维港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社保有温度”主题咨询服务活动,受到老年群众热烈反响。


图片1.png


    “今年我们的居保养老金能提高多少?”“我今年60岁了,之前买过四年养老保险,能不能一次性交够15年?”“我有糖尿病,那个特殊门诊要怎么办理?”“听说每年可以用手机签到领养老金,能不能教教我?”面对参保人接二连三的提问,社保志愿者们综合运用老年群众看得清的办事指南、听得懂的语言,为其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送上印有《社会保险法》的笔记本感谢他们对社保工作的支持。


图片2.png


    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是清远社保人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围绕推进社保经办“适老化”服务,在全省社保经办系统中率先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活动,局班子成员和科长全体到业务一线岗位亲身体验业务流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落实13种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在办事大厅设置爱心专座、配备护老用品,开设高龄老人办事绿色通道;推行“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增加来访群众办事询答渠道;主动申请增设健康防疫核验平台设备,破解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通关难题等举措均得到群众广泛好评。本次“关爱老年人 社保有温度”主题活动让我们更清楚地掌握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促使我们更深切认识到,要把社保服务工作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才能让广大参保人特别是老年群众对社会保险各项制度了解更深入、办事更方便、体验更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