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到我市调研“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19日,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率厅办公室、人事处、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教育管理处、就业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到我市调研“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报山,市政府副市长杨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市人社局局长董和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陈奕威厅长一行首先在我市高新区调研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听取了高新区关于建设智慧人才超市、开发电子劳动合同以及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服务、法律服务、补贴办理、税务登记、人才引进等一站式服务的情况。

       陈奕威厅长对我市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为契机,通过开发电子劳动合同、建立劳动仲裁庭等做法,在化解劳资纠纷、解决劳动人事争议、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力争探索出一条在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勉励智慧人才超市发挥服务职能,为人才提供人才引进、学历认证、职称申报、成果转化、管理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为企业用工提供供求精准匹配,搭建求职用工平台,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微信图片_20211119212351.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广东华饮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陈奕威厅长考察了我市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参观了华夏面点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

       陈奕威厅长对华饮公司整合利用多种面点品牌资源助力培训学员就业创业,结合地方特色食材研发面点产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等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粤菜师傅”工程是省委书记李希亲自点题、谋划、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推动,让粤菜走向全国,让世界爱上广东味,通过振兴粤菜带动农业、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以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服务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


微信图片_20211119212414.jpg


       下午,调研组前往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实地考察“农村电商”工程载体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听取产业园总体规划和园区介绍,详细了解佛冈在创建“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具体战略布局及现行扶持政策。

       陈奕威厅长充分肯定了佛冈县在“农村电商”工程载体平台建设和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认为佛冈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和“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工作能充分发挥佛冈电商优势,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有利于吸引外出就业人员返乡创业,大大增强佛冈人才振兴力度,并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有效地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1192124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