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桥梁作用,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0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性、精细化的服务优势,进一步促进清远市企业与高职院校的合作,鼓励企业参与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实现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2021年12月9日,清远市人社局联合省职教城(清远)事物中心、清远高新区、广清产业园等单位成功举办“2021年清远市校企融合发展论坛暨校企对接洽谈活动”。


【领导致辞】校企合作前景广阔,高技能人才大有可为


  本次活动,以“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桥梁作用,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为主题,是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合力,搭建高校与行业、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联系桥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创新举措。活动邀请了省机械技师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及部分企业专家作校企合作成果分享,院校、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等共150人参加。


【校企代表、专家代表分享成果】以合作共赢为目的,共建发展新格局


【各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成果展及现场洽谈】展校企合作风采,促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合作成果展共设12个院校展位,参会院校与企业在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项目上开展深入对接交流,现场促成9间院校与2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次日上午,市人社局配合省人社厅在广东省工程职业学院(清远校区)举办“2021年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职业教育专场洽谈会”,在招聘会场设置12个校企对接摊位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为参加招聘会的近180家企业与职业院校提供现场洽谈平台,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大力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不断优化高技能人才发展环境,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人力资源开发主题活动,努力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方面探索出一条富有清远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育与发展之路,为服务“双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