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聂生奎司长赴清远调研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7

       劳动关系是现代社会的基本经济关系,而和谐劳动关系则是和谐社会的基石。今年以来,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市人社局深入指导高新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高新区积极作为高效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受到国家人社部的关注。12月16日至17日,国家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聂生奎司长率调研组到我市高新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调研;省人社厅左孟新副厅长、我市杨焕副市长、市人社局董和平局长及高新区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清远智慧人才超市、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清远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从“政行企”多方面了解我市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图片1.png


       在清远智慧人才超市,聂生奎司长听取了超市的建设和功能服务情况,参观了超市内设的清远高新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清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高新区派驻庭、清远市就业和劳动关系服务协会等三大功能板块的现场。调研组观看了直播招聘活动和我市新近启动的电子劳动合同应用路演,对我市在推广电子劳动合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聂生奎司长现场为高新区“支招”,提出智慧人才超市要树立品牌,架设起就业与劳动关系顺畅对接的桥梁,主动为小微企业做好劳动用工服务,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便捷的沟通渠道,成为提供贴心服务的温馨之家,成为发布招聘信息的人气之站,成为人才来清求职的首选之地。


图片2.png


       此后,调研组前往广东嘉博制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党建引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情况。该公司是高新区首个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科技研发,以党建促进团队成长,成效斐然。聂生奎司长与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对嘉博制药作为民营企业,深入持久地坚持党建引领、以丰富多样的党员活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构建新型劳资关系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3.png


       调研组的第三站,来到了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工业园区中小微企业的和谐创建工作,听取了服务中心关于打造园区“红色引擎”党建以及和谐劳动关系品牌的工作情况。聂生奎司长对于服务中心打造的“VR党建学习头盔”“手势操控党建电子书”“裸眼3D党史展览馆”等创新型党建学习设备很感兴趣,现场一一体验。

       全部调研行程结束后,聂生奎司长对于清远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清远市人社局和高新区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力求更好地服务各行各业人才,服务众多的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员工,为清远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