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孟新副厅长调研清远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情况和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0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关工作部署,12月16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孟新,劳动关系处处长黄海京及该处四级调研员石菁一行三人,到我市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情况和服务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和李云鹏陪同。


图片1.png


       16日上午,左孟新副厅长前往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听取工作人员关于产业园总体规划和园区介绍,了解佛冈在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具体战略布局及现行扶持政策。与电商从业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在现场通过手机APP体验“佛冈有礼”网络配送功能。左孟新副厅长表示,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了比较发达的物流体系,实现了网民在掌上购物和村民出售农产品的双向便利,很有成效。


图片2.png


       此后,调研组赶赴英德市连樟村,调研当地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在连樟客厅、省级粤菜培训基地、乡村振兴学院等处参观后,左孟新同志对连樟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变化非常赞赏,并深入了解当地“粤菜师傅”工程推进情况,与学员交流了学习培训情况,鼓励学员加强学习,提高技能水平,积极创业并带动更多人就业。

       16日下午,黄海京处长在佛冈县盛发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调研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各级员工权益及劳动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行程结束后,左孟新副厅长表示,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和英德市连樟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都很有特色,值得总结推广。他指出,清远市人社局指导两地推进相关工作中积极作为、成效明显,下一步可结合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促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