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赴清城区督导房地产企业欠薪问题办理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8

  为确保不辱使命、不负嘱托,在春节前如期实现国务院下达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清零目标,1月15日(周六),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带领督导组赴清城区督导房地产企业欠薪问题办理情况。

2022.1.18-1.jpg

  和平同志先后听取了清城区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情况介绍,以及省督查组交办的重点线索处置情况。对清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督查组交办的重点线索处置,牵头研判部署,亲自抓亲自管,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加急处置,并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和平同志给予高度肯定。针对清城区欠薪问题线索较多、办理进度较慢、欠薪问题线索办结率有待提高的实际,以谈话形式提醒清城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区人社局主要领导。

2022.1.18-2.jpg

  对于接下来如何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清零目标实现,和平同志要求:一是思想要绝对重视,工资是农民工的血汗钱、辛苦钱,欠薪问题事关农民工权益保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将农民工欠薪根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行动要积极主动,要落实重大案件区领导包案,统筹各方力量,切实把区、镇(街)各部门、各级人社骨干调动起来,老百姓的事,要敢于担当;三是处理要依法依规,同时也要超常规发力,开放思想,全方位研究问题处置,对于恶意欠薪、讨薪的,该拉黑要拉黑,该移送要移送,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欠薪,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房屋预售资金;安全底线要守住,决不能发生因为欠薪问题引发大规模上访和极端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