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荡东风送春来,服务民生正当时——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市直人社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8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市直人社系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3678.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回望2021年,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决策部署,抓牢发展和安全两条主线,狠抓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落地落实,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市2020年度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考核2项省政府考核获A等次,分别在全省排名第五、第七,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第三。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成功获批广东省首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层次人才服务活动、“三项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欠薪治理等多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以及省人社厅刊发推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农村电商、人才服务等工作获省人社厅肯定,在全省相关专项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高新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引起人社部的关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赴现场调研指导。局政务信息累计得分在市政府部门排名第一,获评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获“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之年,人社工作新发展可期可盼。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踔厉奋发,扎实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局上下要着重在八个方面狠下功夫: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抓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二要围绕服务大局,在充分就业上下功夫;三要围绕“三项工程”,在培训技能上下功夫;四要围绕民生福祉,在完善社保体系上下功夫;五要围绕创新创造,在广聚人才上下功夫;六要围绕社会和谐,在有效维权上下功夫;七要围绕公共服务,在增强基础能力上下功夫;八要围绕队伍建设,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一盘棋”意识,站在全市的角度想问题、做谋划,提前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2022年任务清单、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专项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要继续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保持高度的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人社系统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面貌。


DSC_3615.JPG


    全体局领导,各科室科长、二级主任科员、副科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分管领导通报了2021年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全局干部队伍中营造了凝聚共识、振奋士气的良好氛围,贯彻了尽早部署、抢抓主动的工作意图,全局上下势将以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的昂扬激情投入到服务民生、招才引智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人社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