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东风满目春,深耕厚植惠民生——我市召开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8

    春蕾初绽和风暖,开启新局逢佳时。2月28日上午,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市、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3984.JPG


    董和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一年来,全市人社系统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紧紧围绕省人社厅和清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人社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全市“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在七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凸显信心底气,全市就业形势始终保持总体稳定。三是聚焦技能提升,培育能工巧匠,“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成效明显。四是强化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多层次社保体系逐步完善。五是厚植人才优势,增强智力支撑,人才引育服务稳步推进。六是着力保障权益,健全体制机制,人社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七是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数字赋能,人社综合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与此同时,综合规划、政务公开、信息宣传、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都取得新进展。


DSC_3874.JPG


    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董和平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再造优势、推动发展,从六个方向发力:一是以更实举措推进就业创业;二是以更高标准推进三项工程;三是以更大力度推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四是以更强气魄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五是以更高效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是以更优作风稳固事业发展基础。

    连州人社、佛冈人社、城区社保、英德社保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等254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及时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面向全市人社系统振作士气、激发锐气;为2022年度工作擘画全局指引方向,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全市人社系统在壬寅虎年中,必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如虎添翼的气势,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DSC_3913.JPG


    2021年人社工作成效。

    我市2020年度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考核获省政府考核A等次,分别在全省排名第五、第七,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一、第三。市委“十大行动方案”2021年度任务清单完成率100%。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成功获批广东省首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连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获人社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通报表扬。市社保局城区直属分局办事服务大厅被人社部评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重要数据一览。

    1.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73% 。城镇登记失业率2.48%,控制在3%以内。

    2.全市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68715人次,其中“粤菜师傅”培训10833人次、“南粤家政”培训8703人次、农村电商1812人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853人次,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3.全市社保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总人次364.72万,同比增加4.68%。

    4.出台2份高精尖缺人才政策。新增认定第十三批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121人。新建成11个省博士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