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创新举措、便民高效服务”—清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正式启用高新区派驻仲裁庭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1

    3月1日下午,清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次正式启用高新区派驻仲裁庭,依法审理一起关于解除劳动合同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

    清远市人社局与高新区管委会携手共建我市首家园区标准化派驻仲裁庭,将仲裁庭审开进工业园、开到劳动者身边,旨在实现园区内劳动争议纠纷就近解决,更大程度地满足劳动者和企业维权需求。派驻仲裁庭可以有效实现案件分流,同时为调处园区劳动争议案件提供一个新的平台。

    今后,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探索派驻仲裁庭的常态化运行机制,加强同基层调解组织协同工作,充分发挥派驻仲裁庭便民高效的作用,最大程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我市打造和谐营商环境提供更稳固的法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301162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