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积极参与市政协“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 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4日上午,受省政协委托,市政协围绕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力求推动三项工程向纵深发展,为促进我省充分就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梁积福,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黄斌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市政协委员等20人参加调研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宣传片,市人社局汇报了三项工程的推进情况。政协委员代表就三项工程的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三项工程工作:一是形成部门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到三项工程的建设中;二是争取政策支持,利用省运会在清远举办的契机,争取省的政策支持,大力推广清远特色美食,擦亮“粤菜师傅”金字招牌;三是多管齐下发力,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就业创业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信用体系,推动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IMG_20220324_090250.jpg

 


    市政协副主席梁积福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市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着力推动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到省级专项资金3477万元,市级专项资金373万元,用于“三项工程”各类平台设施建设。先后建成市技师学院、连樟乡村振兴学院等5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5个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8个市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10个“粤菜师傅”乡村培训示范性基地。着力开展专项培训,2018年以来累计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63万人次,推动粤菜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开展“南粤家政”各类培训4.6万人次。2021年以来,全市开展各类技能培训6.87万人次,技能等级认定14041人,通过认定1083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