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长温文星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强调

要加大实用型人才培养 助力主导产业发展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9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率队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重点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镇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市府办四级调研员刘文劲以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DSC_0662.JPG


       温文星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人社部门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就业创业、“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人才开发等工作,助力我市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一要推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抓好异地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方案。加强对全市企业在岗职工、农民、公职人员等社会群体平均收入情况的深入研究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要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聚焦农业、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大我市粤菜菜品的研发力度,擦亮“粤菜师傅”金字招牌,深化“粤菜师傅+现代农业”产业融合模式和“粤菜师傅+乡村文化旅游”模式。加强标准化劳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为我市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实干型、实用型技能人才。三要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群体作用。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利用博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等平台载体的聚才效应,进一步发挥高端技术人才、行业领军人才作用,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引领带动产业集聚提升、高质量发展。


DSC_0663.JPG


       座谈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同志汇报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工作情况。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市领导与局班子成员围绕业务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