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建带妇建 暖心志愿行——市社保局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2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妇建,以党建引领激发组织战斗力,市社保局立足社保经办服务职能,本着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自今年4月初以来,以每周一、三、五上午9-10时群众办事高峰时段,市社保局选派2名党员和妇女业务骨干为志愿者,在一楼服务大厅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社保咨询、引导服务。


IMG_20220509_091048(1).jpg 


    “您好!我可以为您提供什么帮助吗?”每周一、三、五清早,总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微笑和蔼地为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他们总是将群众关心的问题记在脑中、放在心上,细致耐心的用群众熟悉的方式和语言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如讲解社保政策,提供查询、打印社保缴费或养老待遇发放明细等相关社保信息服务,并积极主动协助群众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使用掌上社保平台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及其他业务办理,得到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截至5月12日,“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已举办14期,市社保局11个科室和2个党支部全员参与,累计服务群众超1000人。


IMG_20220509_093127(1).jpg 


    “一小时”志愿服务的开展,有效减缓市社保局服务大厅的工作压力,并通过源头分流的方式让业务办理跑出“加速度”,既拉近了社保志愿者与办事群众的距离,又切实提升了社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现了市社保局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风采风貌,真正做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好“三带三促”,充分体现了党建促妇建,不断推动社保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