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大学多个学院组团来清 洽谈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5日,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带队,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一行来清远考察,洽谈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清远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振兴,清远市人才驿站运营方负责人、华南863董事长汤汉良等陪同。

IMG_0393.JPG

  当日上午,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清远市人才驿站、清远市华湾材料研究院、华工清远协同创新平台等人才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深入了解各平台建设运作、人才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清远人才政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情况。

  随后,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远高新区、清远市人才驿站、华南863科技创新园有关负责人与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一行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对接洽谈。

IMG_0406.JPG


  李坚主任表示,清远高新区是清远市人才聚集高地,全市近半的博士后工作站设立在这个区域,是人才培养与发展的良好苗圃。同时,清远市、清远高新区出台了许多人才配套政策,能够为广州大学专家来清科研创新、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持。希望通过与广州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一步推荐清远人才政策与人才服务工作,以优惠政策、优质的服务保障,吸引高校导师科研团队和企业科研项目合作,吸引更多人才来清发展。

IMG_0405.JPG

  李振兴主任表示,清远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与高校合作,为早日实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地,应尽快确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模式、研究生培养框架、培养标准体系,以此为抓手着力推动建设工作,并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保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可持续运行。

IMG_0392.JPG

  唐春明常务副院长表示,校企双导师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是未来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突破口”,要实现校企双导师联合培养人才,需要以科研平台、科研项目为支撑,解决导师与学生专业科研需求。他指出,清远有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和对口的企业人才需求,为双方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并表明了合作意向。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广州大学与清远企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广东先导集团、新安天玉有机硅有限公司等多家清远企业提出了人才需求与校企合作愿景。唐春明常务副院长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项做了相关介绍,并表示清远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基本一致,希望以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纽带,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通过技术研发、联合开展科技项目攻关等方式联合培养高质量专业型研究生,为清远市企业输送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会后,唐春明常务副院长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企业,与企业进一步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对接洽谈,为打造广州大学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提供了具体思路,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基地建设工作,为清远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