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质量开展稳就业工作 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1

    近日,在全省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稳就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扎实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杨焕出席会议并讲话。

0601_2.jpg

    会上,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对做好我市今年稳就业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拟从两方面推进11项工作:(一)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二是稳住重点群体就业;三是深入实施“三项工程”促就业;四是强化就业服务解决求职用工需求;五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扩就业;六是防范化解重大就业失业风险。(二)要加强就业服务和岗位供给,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二是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政策性供给;三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五是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

    副市长杨焕强调两点意见:(一)关于稳就业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大局。一是要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省政府从今年起每年都要对各地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对2021年的考核已经启动,各县(市、区)政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下达的各项就业工作指标任务。二是要重点抓好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实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税收优惠、社保降费、创业融资、就业补贴等措施协同发力,稳定市场主体;三是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强化合力。(二)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综合施策完成目标任务。一是要深化认识,勇于担当,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以落实《行动方案》为抓手,加强资源统筹,坚持精准施策,实行兜底帮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