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开展档案宣传学习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0

    为提升我局干部职工档案意识,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学习系列活动。

    一、丰富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档案宣传良好氛围。利用信息公示栏、电子屏对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图片进行公示、滚动播放,提高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的档案意识。局各党(总)支部组织开展档案法学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档案法制观念。

    二、现场参观、深刻感受档案魅力。6月8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市档案馆参观“清远记忆—档案文献综合展”。在展览馆内,大家参观了清远概况、烽火岁月、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友好往来、清远名片、人文风景及远景展望八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表格、视频、投影和珍贵档案资料等多种形式,了解清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等方面历史,对清远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不已,深切感受到每一件珍贵档案展现的历史意义和档案的巨大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为清远历史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档案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3dc1bea5e95faf8cae0135532b43f50.jpg

de10aa6ca9e323dcad103d2adb8a6ce1.jpg

    三、现场学习、提升档案业务能力。为更加直观地了解档案,在参观完展馆后,我局干部职工到市档案学会资料整理室现场参观学习档案规范整理流程,听取现场负责人详细讲解档案整理流程和常见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的档案业务能力。

bb73ed6b1a982ed69f2e99c7ee0a1910.jpg

    通过开展档案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档案意识和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的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人社档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