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铸南粤家政匠心 展清远最美风采

——我市举办全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清远选拔赛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6月27日,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清远选拔赛。

微信图片_20220627150831.jpg

    本次选拔赛以“铸南粤家政匠心 展清远最美风采”为主题,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积极扩大“南粤家政”工程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提升清远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助力清远“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选拔赛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开展竞赛,选拔赛形式为个人实操考核。前期,通过县区初赛选拔、市直部门推荐及邀请往届优秀选手等方式,共有49名选手入围参与市级选拔赛的角逐比拼,展现家政职业风采。为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加快清远市家政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家政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加速家政服务行业迈向职业化、标准化的道路。6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专门邀请了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莅临我市指导选拔赛筹备工作、技术文件支持、选手培训。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备,选拔赛最终在每个项目挑选出三名技艺精湛的优秀选手,共12名新时代家政人代表清远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

IMG_20220627_093637.jpg微信图片_20220627150332.jpgQQ图片20220627165023.jpg

    家政服务业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能够助力扩大内需战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开发就业岗位,特别是解决农村中青年妇女就业及再就业问题具有积极作用。清远市正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风尚,“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是推动我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特别是5月21日以来,北江发生超100年一遇洪水,在灾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南粤家政”工程可作为有效举措之一。本次选拔赛,有助于提高家政服务人员技能水平,打响家政服务品牌,促进家政服务员职业化发展,推动“南粤家政”向职业化、标准化、专业化目标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选拔赛入围选手名单如下:

    育婴员前三名分别是:李碧霞、高金佩、莫小玉

    家政服务员前三名分别是:阳欣欣、郑楚仪、朱雪艳

    养老护理员前三名分别是:李瑜婷、成小慧、陈可茵

    医疗护理员前三名分别是:李仟卉、简玉冰、赖梦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