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来源:机关党办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1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近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讲授一堂党课汇聚力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6月24日局党组书记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以此引领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实落地;局其他领导干部利用“三会一课”“双报到”等活动时机,深入局机关各党支部、村(社区)等讲专题党课8次,将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及时传达到基层一线。

IMG_20220624_162402.jpg

  二是开展一次活动建强组织。紧紧围绕全力支持做好抗灾复产重建工作,局机关8个党支部在“七一”前夕,利用“双建”行动时机与结对村支部开展“结对双建速响应 灾后复建心相连”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受灾情况、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因灾致困群众,协调帮助解决结对村支部复建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让党旗在抗灾复产重建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0701113939.jpg

  三是组建一支队伍强化担当。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局成立一支由5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应急志愿服务)队作为常态化应急支援力量,明确组织架构、人员分工以及日常训练、预警通报、迅速响应等机制,确保在市委、市政府号召或发生各类突发情况下,我局能够在第一时间拉得出来、顶得上去,更好发挥人社作用、体现人社担当。目前已经指派20名队员随时做好汛后志愿服务。

  四是拍摄一部短片展现形象。拍摄“重党建、强‘三力’、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建宣传片,全面反映局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成效成果,并在楼宇电视滚动播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感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是组织一次培训提升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重要讲话精神,6月30日组织党(总)支部委员暨局兼职党务工作者党务知识培训,更好发挥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担当、政治作风和“头雁效应”,以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带动提高全局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人社系统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7011130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