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聚力工伤保险 加码职业保障 ——市社保局举办工伤保险政策及业务经办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4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医疗费用联网结算相关工作,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管理服务水平,6月28日-7月1日,市社保局分两期举办全市工伤保险政策及业务经办培训班。各县(市、区)社保局工伤保险业务经办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定点医疗机构工伤联网结算业务人员等共9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社保局副局长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下一阶段工伤保险经办业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落实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着力提高工伤职工住院联网结算率,推动领取工伤长期待遇人员100%通过社保卡发放待遇。二要完善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做好工伤保险基金预决算工作。三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7月1日起新业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新政策如期顺利实施。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邓文锋及二级主任科员宁菁宇解读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业务经办授课人员则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实操演示、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伤保险五目匹配、工伤待遇支付及医疗费用联网结算问题的操作要点。培训班授课的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增进了社保局跟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又为下一步推进工伤医疗费用联网结算等工作提供更清晰的思路,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