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2

    根据八届清远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近日,清远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市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志勇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伟常、尹仁杰及有关成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监督监察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龙志勇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日常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运用巡察“放大镜”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帮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把制约工作落实和经济发展的“堵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找出来,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二是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重要人、重要事、重要岗位,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第四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局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确保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董和平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检查,既是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将站在新时代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把这次巡察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主动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巡察问题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全市人社系统新作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3个月左右(2022年8月24日至11月中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369536;专门联系信箱设在:1.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18号市机关办公楼2号楼5楼;2.清远市清城区人民二路7号市机关办公楼4号楼(清远市人民二路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西侧。巡察组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