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新型学徒制 弘扬工匠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文件精神,2019年12月31日上午,佛冈县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县人社局、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技师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老师及首批5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2.jpg

    企业新型学徒制不同于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它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自主确定培训对象,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提升学员在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技能水平。为办好本次培训工作,县人社局积极引导企业在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从企业、学徒、岗位等方面进行培训需求分析,组织校企双方共同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及培训教学计划。

 图片1.jpg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副局长胡淑媛作了讲话,她指出,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当前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传承我国优秀历史、与当代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接轨的重要创新,是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职业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的培训制度变革。她希望,企业和培训学校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合理安排,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徒培养顺利开展;要加强学习培训管理,通过企校合作方式,企校都要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资源,利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并因地制宜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使学员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确保培训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不断总结提高,企业和学校要边做边总结,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为今后学徒制培训班提供模板,更好推进我县“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扎实开展。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