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标局长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同志一上班就带队到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局信访科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关心2020年元旦、春节前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和信访维稳情况,部署春节前我市根治欠薪、维护人社领域和谐稳定工作。

会上潘国标同志重点听取了支队、信访科关于2019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和近期发生的劳资纠纷重点案件情况、信访突出问题,对具体的案件、问题进行研讨、部署处置方案。

潘国标同志指出:市劳监支队、信访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决策部署,把根治欠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下,在已有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劳动保障监察人员要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春节前的欠薪治理工作,让工人拿着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对于春节前的各类劳资纠纷形式,要做好预判和预案,突出重点,横向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等部门的联系,纵向加强与清城区、英德市等重点县(市、区)的协调,对当前的劳资纠纷形势要有预判分析,及时制定处置预案。要加大具体纠纷案件的处置力度,特别是涉及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案件,要确保在春季前工人拿到工资。

潘国标同志强调:

一是劳监支队、信访科要有责任有担当,要确保完成2020年春节前的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任务。

二是要创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和办法,创新执法手段,通过与先进市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向优秀城市学习创新理念、手段和办法,切实完成根治欠薪的目标任务。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