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委副书记刘世明到县人社局开展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6日上午,佛冈县委副书记刘世明对佛冈人社工作开展了专项调研。

1.jpg

    在佛冈县人社局班子陪同下,刘世明首先来到位于汤塘镇四九片的万兴玩具厂,实地了解该企业支持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参观了缝纫、注塑、喷墨、包装等车间生产线,实地察看贫困家庭劳动力工作现场,并详细了解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人数和工资收入等情况。据介绍,近期,县政府在该企业认定了“扶贫车间”,现吸纳贫困劳动力77人,因就业扶贫效果突出,被评为市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目前正在申报认定为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据了解,目前,全县共设立24个“扶贫车间”,接纳了294名贫困人员就业。

2.jpg

    刘世明勉励贫困劳动力要通过就业摆脱贫困现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他表示,佛冈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佛冈县人社局的就业扶贫工作,企业要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吸纳、安置和培训,县人社局要巩固就业扶贫和技能扶贫的阶段成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佛冈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刘世明实地走访了服务大厅环境设施,了解人员配备现状,并详细询问了求职招聘服务、就业补贴、创业扶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业务情况。

已编辑图片

    座谈会上,佛冈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富对该局2019年全面工作进行汇报。随后各分管副局长分别汇报了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精准扶贫、党的建设等方面详细情况。

    刘世明对佛冈县人社局的工作措施和成果表示称赞和肯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具有人社特色,服务民生成效明显。他勉励佛冈人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党建促业务,提高人社领域治理能力,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具体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压实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和治欠保支工作;三是打造工作亮点,努力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南粤工匠”三大工程取得进展;四是研透用好政策,创造性开展人事人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