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县县长冯红云调研指导“南粤家政”、 “粤菜师傅”工程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7日下午,连山县长冯红云先后到县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连山力工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龙山花园酒店等实地调研指导“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和就业技能扶贫工作。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就业技能实训基地,冯红云走进家政服务(育婴员)培训班课堂与参训学员亲切交谈,询问学员们的学习、工作及就业情况;在连山力工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推荐家政服务人员就业的情况;在龙山花园酒店与高级厨师交谈,了解参加“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厨师就业、收入等情况。

冯县长与育婴员培训班亲切交谈.jpg

      在调研中,冯红云对连山县人社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开展“南粤家政”类技能培训,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注重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建设,打造连山家政服务品牌,为社会培养并输送更多朴实勤奋、让客户放心的优秀育婴师和月嫂;二是要继续深入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及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劳动者参加烹饪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实现高质量就业,增加收入;三是在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和树立优秀就业创业典型,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19年,连山县人社局面向重点就业群体,开展“粤菜师傅”特色菜的烹制及面点培训班,共培训383人(其中122位贫困劳动力),其中取得中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59人。开展“南粤家政”工程培训班,共培训育婴员180人,其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有177人;培训高级母婴护理(月嫂)13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93人)。开展早期教育指导师免费培训项目,共培训199人,输送到珠三江就业104人、本地就业35人,主要从事育婴师、家政服务员、护理员等工作。

冯县长参观壮瑶织锦培训课室.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