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效,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龚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彭德才主持。

潘国标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组织领导、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到位”,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学习教育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调查研究坚持紧贴民生,做到求真务实;三是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四是整改落实坚持真抓实改,做到落地见效。

DSC_6774.JPG

潘国标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人社实际,做好优服务、惠民生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高运用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人社业务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运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开展。

二要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社系统的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就业九条”,创业带动就业、引进培养人才和人才服务、“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社保扩面、社保经办和社保领域改革、欠薪治理、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研究实施更多的民生实事项目,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决心诠释人社部门的初心,践行人社部门的使命。

三要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将检视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立行立改等各项后续工作持续抓好抓到位。围绕民生实际,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注重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让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具体改变。

四要将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制度化。要长抓思想武装不放松,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要紧抓调查研究不放松,把调查研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调研成果实效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回顾梳理主题教育成果,从建章立制上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对市人社局主题教育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龚志强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局机关党委下辖各党(总)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DSC_677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