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公共服务窗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5

      为做好我市人社系统公共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市人社局在市社保局召开公共服务窗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庆祥,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等。

1.jp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石辉成首先汇报了防疫期间市直社保系为做好社保经办业务所做的六方面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将从抓好分管范围内部的“稳军心”;经办机构内外疫情“严防控”;专项医保结算的“保畅通”;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障绿色通道“共守护”;网上办理和村居小一门式服务等“提质量”等五项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经办工作。

2.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国标指出:防疫工作的重点在于执行,要积极学习贯彻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批示精神;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实抓小,明确岗位职责;要持续跟进社保经办领域中网民关注的热点,积极回应诉求,认真解答疑问,做好便民为民服务;要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实现网上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减少群众现场办理需求;要做好统筹协调,科学指挥,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做好内部防控各项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合理调配各类保障物资,满足工作人员日常需求,为社保经办业务正常运营做好充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05184029.jpg

      为进一步排查公共服务窗口疫情防控风险,2月5日,潘国标一行到市社保局城区直属分局和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窗口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为窗口工作人员送上口罩、手套等紧缺防疫物资。在各窗口办事大厅,潘国标与市社保局城区直属分局、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窗口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业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防护物资储备状况。潘国标指出,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窗口业务量大,接触群众较多,防控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觉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业务骨干要下沉到业务窗口,保证办事群众快办快走。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不受感染。要把窗口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大厅预留口罩、消毒酒精以备用。同时,加强对出入大厅办事群众的体温监测,预防一切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守护好办事群众安全和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518383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