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将防疫战线延伸到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清远市人社局迅速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在立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能,制定“九大举措” 防击疫情的同时,将防疫战线延伸到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阳山县江英镇马坪村。

    2月10日,局长潘国标、副局长汤庆祥召集驻村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专题研究帮扶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前一阶段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驻村干部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成立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先锋队,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彰显人社良好形象。

    已编辑图片

    就一下步工作,潘国标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局要加大支持力度,驻村工作队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助力帮扶贫困村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要做好宣传教育。要利用好村委会的远程广播系统深入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以更有效的举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广泛宣传、张贴、派发疫情防控知识资料,教育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二是密切关注贫困户疫情防控。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关注贫困户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对贫困户造成的损失,认真研究制定应对因疫情而减产减收的措施办法,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要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不动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脱贫重点指标,科学制定帮扶计划,认真实施扶贫政策,算实算准脱贫账单,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认真准备考核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坚决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针对帮扶贫困村防疫用品紧缺的难题,局领导统筹安排,将有限的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支持村委会口罩200只、防护手套200双以及漂白液、洗手液、医用酒精等一批防护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2111446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