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节后人才返岗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2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副局长曾珊珊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产业园区和高层次人才公寓,现场研究部署节后人才返岗疫情防控工作。

    曾珊珊一行先后前往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华南863科技创新园、枫桦人才公寓调研座谈,详细了解返岗人才的健康状况、企业疫期存在困难和需求及我市高层次人才公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应对措施。

1图.jpg

         据现场调研,产业园区和人才公寓都做了对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办公室和电梯的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疫情期间我们采取了‘三全’措施:全面摸查公司职工春节前后的行程动向;全面摸查并实时监控人才公寓住户春节前后的行程动向;全封闭式管理人才公寓。”人才公寓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区隔留守人员和返岗人员,产业园区和人才公寓将做好返工人员的来源地、途经地等信息收集以及返工前后的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

    曾珊珊对此表示肯定,她要求产业园区和人才公寓管理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同时,要提前掌握返岗人才健康情况,及时做好人员调配,确保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2图.jpg 

    曾珊珊强调,产业园区、人才公寓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重点做好人才返岗前的健康状况筛查,延迟重点地区人员返岗时间,对健康状况稳定的要持续跟踪;要做好人才返岗后的管理工作,减少人员外出,加强健康监测,尽可能分餐或分批次就餐;要优化产业园区和人才公寓管理,尽量人员避免聚集、减少工作聚集性会议,建议多采用网上远程办公模式;要提前储备防疫用品,确保医用物资充足。

3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